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机关党建
衡水市委统战部创办“三微”活动 提升党建实效
日期:2020-04-30 来源:(依据衡水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凝聚力、感染力,衡水市委统战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每月定期开展“微党课、微感言、微讲坛”活动,营造起“以学习促提升、以思想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一是“微党课”搭建新平台。衡水市委统战部创新建立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的“微党课”党员教育长效机制。以普通党员作为“微党课”讲课人,以党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为选题,从身边事说起,把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悟道理的实践作为党课的鲜活素材,用几分钟的时间,畅谈对党建、党性、党纪、党规等方面的认识,拉近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构建起党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新平台。

二是“微讲坛”拓展新空间。针对党小组内的党员想法多、接触的新鲜事务多、工作交流多,但相应的组织交流少、展示平台少、生活交集少实际情况,衡水市委统战部创新建立“微讲坛”活动。每次集中学习日,党小组确定一位同志主讲“微讲坛”,不限定形式和范畴,阅读、文化、生活等可以无所不谈、无所不包,不断增进党员充分学习交流,促进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全体党员能力素质。

三是“微感言”展示新形象。每次安排一名党员围绕体会最深的理论知识谈学习感悟,其他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不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促使党员思想水平、工作作风、理论素养等全面提升,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