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机关党建
石家庄市建立健全“三个一”特色党建制度
日期:2020-05-25 来源:(依据石家庄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建党99周年,石家庄市委统战部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立足党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三个一”党建制度,即“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开展一个学习论坛、创办一个党建期刊”,进一步塑形铸魂、凝神聚气,促进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搭建“心声”交流平台。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以学习党章党规作为核心,每名党员每月撰写学习心得1篇,各党支部每月推荐优秀文章2篇,在“心声”展板展出,供大家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统战干部党性修养,夯实立身之本。

建立“正言”党课讲坛。每月组织党课讲坛2次,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各支部委员及党员干部参与,每次由一名党员讲党课,紧扣党员干部需要什么知识、解决什么问题,自主确定党课主题及内容。党课注重联系实际,运用身边事例,采用提问式、研讨式、座谈式等形式,强化互动交流,通过PPT课件展示、观看党史纪录片等,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每个干部既是教员又是学员,互为师生,取长补短,学习交流,共同提高。

创办《堡垒》党建期刊。期刊分为“学理论、忆党史、扬精神、促工作”四个版块,每月刊发一期,由各支部轮流主办。每名党员都能参与到期刊的创办之中,每名党员不仅是读者,也是创作者,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加深政治理论知识和党史经典名篇的学习领悟,进一步提高统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全面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