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机关党建
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09-02 来源:(依据唐山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引导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机关7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通报了部分基层“微腐败”案件情况,观看了《直击基层“微腐败”警示教育专题片》,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以《以案为鉴警醒,遵规守纪慎行,着力打造团结向上清正廉洁的统战机关》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反腐倡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和社会主义中国长治久安的内在要求。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遵规守纪、崇廉拒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统战系统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警醒,增强“不敢腐”的戒惧。要以案为鉴、敲响警钟,自觉规范从政行为,确保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永不褪色、永不变色。要遵守工作纪律,凸显“不能腐”的刚性。要强化纪律执行,牢固树立遵规守纪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遵守制度转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习惯接受监督,树牢“不想腐”的自觉。要制定完善措施,规范工作程序,封堵各种漏洞,有效追责问责,增强监督的权威性和有效性,切实用监督规范公职人员的一言一行,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