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民族宗教
秦皇岛市举办全市基层宗教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1-12-27 来源:依据秦皇岛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近日,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举办全市基层宗教干部培训班,学习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民宗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九个必须”为根本遵循,深化宗教问题研究,确保全市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压实基层党组织宗教工作责任,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引导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要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事务,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有效防范和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全面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

培训班上,市民宗局负责同志就宗教形势任务、宗教政策法规,民族问题、民族政策进行学习辅导。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