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民族宗教
衡水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07 来源:统战冀语
A- A+

1月4日,衡水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国勇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金刚、钮兴辉、张学锋、申文霞、侯桂宁、范晓军、牛泽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纲要。全省宗教工作会议进一步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宗教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扛牢扛实新时代宗教工作政治责任。近年来,衡水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宗教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完善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取得新进展;坚持深入推进宗教领域系统治理,宗教治理能力和水平得到新提升;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宗教工作力量得到新增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全市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扛牢扛实宗教工作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市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抓引领引导,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突出位置,在以文润教上下足功夫,在深化“双创四进”活动、落实“三项制度”上见到实效,着力贯彻我国宗教中国化要求。要抓法治建设,大力提升各级干部法治治理能力,提升全民的法治意识,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抓系统治理,加强涉宗教活动依法监管,不断巩固拓展各项治理成果,加快完善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规章制度,着力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要抓矛盾排查,着力化解涉宗教问题隐患,在帮助信教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中做好宗教工作,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抓从严治教,强化宗教团体自身和规章制度建设,着力提升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水平。要抓队伍建设,加强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宗教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夯实铸牢基层基础,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凝聚做好新时代全市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公安局、深州市、景县、武强县南立车村作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设分会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