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机关党建
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深入对口帮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7-26 来源:省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
A- A+

7月20日,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红录一行深入到部机关对口帮扶的承德市隆化县韩家店乡西底沟村、厂沟门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考察帮扶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脱贫户,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西底沟村百亩生态树莓园、有机玉米种植基地和冷库、玉米加工厂,厂沟门村豆角种植基地和畜禽养殖小区等产业项目,沿途查看了两村文化健身广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邹平、李红录边调研边详细了解产业项目规模、组织管理、销售渠道、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抓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就业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加强对村集体资金资产的监管,切实把每一分钱都用在乡村振兴事业上。

在韩家店乡政府,调研组一行出席了省中冀乡村振兴基金会向省委统战部2个帮扶村捐助项目资金签约仪式。此次省中冀乡村振兴基金会资助两村共计105万元,其中西底沟村55万元、厂沟门村5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两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和特色产业发展等项目。

调研中,邹平还专程来到结对帮扶户王玉芝家看望,对她丈夫的去世表示慰问,详细了解她家庭收入、子女发展等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多贴近脱贫户生活,多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结束后,邹平指出,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的基础上,两村产业项目有序发展,重点工程有力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省委统战部将继续做好驻村帮扶的坚强后盾,希望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挥“一线战斗员”作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真正把村里的事、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抓住党建和发展两个重点,守牢防返贫底线,协助建强村党组织,推进落实各项产业发展项目,努力为两村实现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建华,省中冀乡村振兴基金会理事长邹家立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