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机关党建
衡水市委统战部开展“七个一”系列党建活动
日期:2022-07-12 来源:依据衡水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讲授一堂生动党课,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申文霞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为市直统战系统班子成员和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和统战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巩固统战领域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应有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初心坚定信念。机关党支部组织一次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鲜红的党旗,神情肃穆,抬头挺胸,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重温先辈光辉事迹。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永远跟党走!

开展一次志愿活动,擦亮青春奋斗底色。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结对小区和责任街道,进行文明宣传和卫生清扫志愿活动,炎炎夏日晒不垮统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不断提升精神境界。部机关进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书信选部分篇目、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和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常抓日常学习以保持思想活力,滋养浩然之气,增长才干本领,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开展一次“三微”活动,感悟时代发展脉搏。各党小组开展“微党课、微感言、微讲坛”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将对党诉说的心里话、对未来的期望寄语表达出来,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中,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践行党员责任。

开展一次政治体检,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政治体检,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年轻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剖析材料。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发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