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机关党建
唐山市委统战部“四个强化”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23-04-23 来源:依据唐山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今年,唐山市委统战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要求,着力在强化责任意识、制度落实、真抓严管、融合共创方面提质增效,全面推动统战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上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统战系统广大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力激发出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强化制度落实。深化拓展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新工作,进一步健全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课教育等制度,着力打造具有支部独特属性的党建品牌。

强化真抓严管。突出抓好机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建设,并由此带动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政纪律持续改善,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强化融合共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成效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统战场景,为全面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