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多党合作
邯郸市举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3-12-08 来源:依据邯郸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近日,为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外人士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邯郸市委统战部在邯郸监狱举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警示教育活动。邯郸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约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警示教育基地、反腐教育展厅,听取了正在服刑的原公职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党的干部沦为阶下囚的跌宕人生,剖析了自己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走向贪污腐败、违法犯罪的心理历程和深刻原因,反思忏悔自己的犯罪行为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痛。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堂入脑入心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今后将更加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律底线,增强规矩意识;将以案为鉴、揽镜自照,增强做好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以党为师,弘扬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政治自觉,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承担起历史赋予参政党的责任。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