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量化评价标准,探索市级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评选新路径
日期:2023-12-28 来源:依据石家庄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印发相关实施意见,对市级实践创新基地评价标准进行分值量化,并组织开展全市实践创新基地项目集中观摩活动。目前全市共有市级实践创新基地28个,市级“精品工程”14个。通过文件实施和活动开展,探索了市级实践创新基地评选的新路径。

一是量化评分标准。结合实际,重点考察实践创新基地“六有”建设标准、创新平台载体、健全体制机制、发挥统战职能等方面作用,按百分制评分方式进行,并设置加分项。将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绩效考核评分依据。

二是明确方法步骤。确立了“开展自查评估,逐级申报遴选,调研审核反馈”的步骤,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对照有关要求,对现有和正在推进的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项目进行综合评估,择优向市委统战部申报市级实践创新基地,市委统战部认真审核申报材料,组织开展全市实践创新基地调查研究工作,逐一走访,指出存在不足,并要求各县(市、区)根据反馈情况进行完善提升。

三是开展观摩互评。合理确定观摩路线,每个县(市、区)推荐一个实践创新基地参加观摩活动,按照类型相近的原则,将参评的实践创新基地分为民营企业、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产业园和商务综合体3类,每类组成一条观摩线路,增强相互之间的可比性。科学制定打分标准,由市委统战部审核确定,确保公平公正。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