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多党合作
民建中央副主席司马红到石家庄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日期:2024-01-10 来源:依据石家庄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近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司马红到石家庄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民建石家庄市委机关,看望了民建市委机关干部,并就市级组织建设与民建市委部分骨干会员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表示,当前,民建全会正在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希望民建石家庄市委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巩固和深化政治交接相结合,与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指出,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学深悟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推进自身建设,突出检视整改。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主题教育推动会的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做好学用结合,突出调查研究。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调研要突出选题“精”、问题“准、”成果“实”,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发挥民建优势,突出助力发展。要注重服务全国大局,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在建言献策的会场上“动脑献计”,在经济建设的战场上“动手出力”,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民建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要注重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关注关心会员的成长和培养,着力加强支部领导班子建设,真正为民建事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