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统战要闻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日期:2024-02-03 来源:统战冀语
A- A+

2月1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河北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河北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省统战工作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大局抓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攻难点,理顺体制机制通堵点,全省统一战线的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巩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作用更加凸显,各项工作呈现出许多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更加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加坚决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着力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筹做好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加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围绕“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加强全省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统战基层基础,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省统战信息工作情况、统战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评选情况,张家口、秦皇岛和省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直统战系统、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驻石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和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