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非公经济
邯郸市建立问题线索直报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日期:2024-02-20 来源:依据邯郸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2024年伊始,邯郸市建立问题线索直报机制,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确保将“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政企沟通闭环服务机制落到实处,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堵、痛、难”问题。

成立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组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任常务副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任副组长,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工作专班,负责收集、梳理、上报等相关工作。通过开展企业走访、问卷调查、公布邮箱电话等多种渠道,广泛征集民营企业在营商环境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相关诉求,重点针对需要市委、市政府出面协调解决的问题线索,进行筛选、分类和归纳总结。就每个拟提交直报的问题线索,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深入企业或相关单位进一步调查核实,全面了解问题线索的来龙去脉,进行专题分析研判,查明产生的深层次根源,理清涉及的责任部门,确保问题反映客观真实、问题解决精准有效。问题线索专题报告,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审定后直接呈报市委主要领导,每两个月呈报一次,对涉密问题线索,以密件形式呈报。

下一步,邯郸市将着力用好该项机制,以更多务实举措不断破解经济高质量发展难题,切实增强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