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基层连线
巨鹿县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4-02-29 来源:依据邢台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去年以来,巨鹿县委统战部把抢抓机遇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当作重大责任,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服务内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为优化营商环境“蓄势赋能”。

一是搭建联谊交友平台,帮助企业拓宽“朋友圈”。以畅通政企沟通、企企沟通为目的,分行业、按节点、下沉式召开企业座谈会、圆桌会、交流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行业发展前景、倾听企业心声。依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大力开展新联会在行动、助企服务等特色品牌活动,努力搭建融通创新、创业、创造工作平台,不断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联谊交友,学习借鉴,实现会员企业资源互补、互利共赢。

二是打造服务企业新品牌,当好纾困解难“娘家人”。及时解读县委、县政府惠企政策,为企业送去一揽子政策等学习资料,举办“巨鹿县民营企业2023年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训班”,近百家企业参加培训,进一步加快全县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建立县委统战部定期走访民营企业制度,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发展谋划以及诉求,纾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收集反馈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是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在统战系统内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联合县工商联采取实地察看、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集中讨论等方式对县域内有行业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开展专项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围绕其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