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基层连线
曲周县“三强化”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4-02-29 来源:依据邯郸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曲周县委统战部将思想引领寓于引导服务中,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等各类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积极开展“寻美·邯郸”等主题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科技小院参观学习,激发奋进力量,筑牢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强化创新实践。主动把统战工作向乡镇、社区延伸,分领域分类别精心打造了“艺美同‘新’·聚力前行”等8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深化聚才引才、创业服务、实践锻炼等功能,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充分依托基层党组织,在全县建立“红色信笺”服务站5个,积极吸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长优势,定期在乡镇、社区开展综合服务,有效延展统战工作基层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是强化聚力赋能。定期组织开展座谈交流、考察调研、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活动,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内生动力,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建言献策。2023年河北涿州、邢台等地遭遇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后,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邢台等地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成立“新动联盟”服务团,开展“农技下乡”“健康义诊”“助企纾困”“捐资助教”等志愿服务活动,筹集助学基金,捐赠物资,服务困难群众,用实际行动汇聚“新”力量、彰显“新”担当。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