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多措并举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日期:2024-02-29 来源:依据邯郸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邯郸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聚焦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建设方向,把各个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聚集起来,为他们施展才华、奉献社会提供了广阔舞台。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积极提质增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多次专题调研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亲自为基地把方向、定名称。市委统战部部务会研究部署,强化实践创新基地建设顶层设计。市委统战部集中2个月实地走访基地,现场指导、精准提升。大力度推进新建基地,扩大实践创新基地覆盖面,目前全市共建成“六有”实践创新基地80个。

二是坚持示范先行,着力打造精品。市委统战部积极推动精品实践基地建设,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从认定标准、申报流程、创建要求、工作保障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推动选树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经创建、申报、评估、命名等环节,全市共建成市级精品实践创新基地10个、县级精品实践创新基地54个,形成了“一县区一特色、一基地一品牌”的实践创新基地梯队建设,起到了以点带面、精品示范的效果。

三是坚持创新平台,打造工作品牌。市委统战部围绕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实际,创新打造“新动联盟”服务团、“红色信笺”电子报和“红色信笺”服务站,与实践创新基地互促互进,共同构成了邯郸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品牌矩阵。2023年“新动联盟”服务团开展活动363场,“红色信笺”电子报推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730场,全市建成“红色信笺”服务站37处,在中央、省市等媒体刊发经验做法。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