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建设“同心兴衡”工作品牌团结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干事创业
日期:2024-02-29 来源:依据衡水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为将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2024年衡水市将以建设“同心兴衡”工作品牌为抓手,谋划开展4项“同心”系列主题活动,凝聚代表人士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服务中心大局贡献力量。

一是开展“同心·聚共识”主题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举办“新思享·下午茶”活动,分类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代表人士座谈交流,了解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廓清思想认识,把牢正确方向。组织“专业分享会”座谈,分行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分享创业经历、成长历程,团结引领广大成员坚定信心、奋发作为。

二是开展“同心·E家谈”主题活动,引领网络代表人士弘扬正能量。从摸清全市网络代表人士底数入手,建立网络代表人士信息库,组织“e家人一起谈”活动,以举办沙龙、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与网络代表人士开展沟通,引导他们在高唱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开展“同心·献良策”主题活动,鼓励支持高质量建言献策。实施“金点子”工程,依托市知新会,号召和组织各行各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提出一批小切口、管大用“一招鲜”的创新性办法和撬动性举措,为提升相关领域工作成效出谋划策。

四是开展“同心·展作为”主题活动,深化服务社会成效。依托市知新会,开展“同心共创”行动,组织专家服务团进新创企业开展专业服务辅导。开展“衡新聚力”行动,组织志愿服务团进社区、进农村开展健康和文化领域公益服务,助力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