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统战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省直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
日期:2024-03-16 来源:统战冀语
A- A+

3月1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省直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省直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河北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左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直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正风肃纪成效显著,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统战系统相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所在单位工作职能和领导干部自身职责结合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统一战线各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规矩。要加强思想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要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改进调研方式方法,严谨细致做好工作。要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强化纪律教育,严肃监督执纪,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加强工作领导,定期分析研判,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要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要着力提升监督效能,支持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促进党内监督和党外监督有机结合。要积极弘扬新风正气,建设廉洁文化,强化警示震慑,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净化“三圈”,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了省直统战系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有关情况、省直机关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典型案例。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机关所属各党支部书记,省社院、省民委、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省台联、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河北中华职教社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省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了会议。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