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民族宗教
沧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依据沧州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近日,沧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创建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推进民族团结事业的重要载体,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锚定目标、主动作为,努力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完成创建任务,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学习,完善体制机制,高质量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加强社会宣传、示范引领和阵地建设,坚定不移用共同理想信念凝心聚力。要加快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抓好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和生态环保等工作,促进共同富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要以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各民族人口流动融居、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持续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要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强实践创新,深化改革、培树典型,努力形成一批好经验好做法。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