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着力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工作
日期:2024-03-29 来源:依据邢台市委统战部报送材料整理
A- A+

邢台市委统战部把培训工作作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新方式、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市县两级统战部门通过各种形式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活动。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培训态度,突出培训工作的思想性和引领性,依托红色教育基地,让培训学员在学习和参观的过程中去感悟、去体会、去认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作为选择和确定培训教学内容的主要标准,确保了培训工作的政治方向。

二是把好培训实效。在培训工作中,坚持做到“四注重,四增强”,即注重培训精准化,增强针对性;注重培训实用化,增强有效性;注重培训多元化,增强创新性;注重培训制度化,增强规范化。采取举办专题培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举办“统战大讲堂”、多元化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学员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获得更多满足感和收获感。在精选培训师资的同时,特别增加了现场教学比重,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普遍认可和欢迎。

三是保障经费落实。市县两级党委和统战部门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对培训经费给予了大力支持,保障了培训工作的落实和开展。

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坚持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建立“六有”实践创新基地88个,召开助力“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建设座谈会,动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成功承办“寻美京津冀·V读河北”主题活动,来自京津冀三地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网络人士发掘、捕捉、展现燕赵之美、邢台之美。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