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 河北要闻
沈跃跃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到我省调研
日期:2024-04-1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沈跃跃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到我省调研

深入推进重点区域蓝天保卫战 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4月8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到我省,围绕“深入推进重点区域蓝天保卫战”开展调研,并召开多场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村民代表、专家学者等广泛交流。

在我省期间,沈跃跃一行先后到石家庄、邢台、保定三地,深入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裕华汽车园、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敬业集团、河北中煤旭阳能源有限公司、河北德金玻璃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易县塘湖永鑫石材加工有限公司、易县龙山石材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我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成效。在平山县两河乡两河村、邢台市襄都区北王段村、保定市清苑区大福村、易县裴山镇南庄村,调研组随机入户走访,了解农村清洁取暖情况。

视察团对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沈跃跃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记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深入推进重点区域蓝天保卫战。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优化,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依靠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美丽蓝天。要立足政协性质定位,聚焦人民群众愿望诉求和政策实施的难点堵点等深入调研,提高议政建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车俊,副主任胡泽君、翟青,全国政协委员张福成、张复明、王江平、刘炳江等参加活动。(记者孙青、王永晨、寇国莹)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主办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   冀ICP备15017840号-1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